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戮力同心迎盛会 踔厉奋发新征程

作者:秘书处 时间:2022-10-18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七联合党委和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活动

图片1.png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10月17日,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七联合党委和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联合组织召开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座谈活动,在收听收看实况直播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研讨交流。第七联合党委副书记郑鹏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会议由第七联合党委书记、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党支部书记王丽梅主持。

图片2.png

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在王丽梅书记的带领下,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回顾了交通运输行业特别是道路运输行业在过去十年取得的瞩目成就,分析了当前道路运输现状及未来形势,并在集体讨论期间就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安全、绿色转型等报告重要表述内容进行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王丽梅说。“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学习好、落实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郑鹏副书记说。

会上,王丽梅书记带头,谈了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高屋建瓴、客观全面。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中国发展的方向、道路、方法和旗帜,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先进性。

在交流发言环节,王丽梅书记、郑鹏副书记及中道协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和行业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自觉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行业工作的指引,在后疫情时代和新发展格局下一如既往、开拓创新,与企业共进退、与行业共担当,用协会的务实工作让政府放心、用心,让会员贴心、暖心,让行业健康、稳定,让市场公平、有序。一是学深悟透、入心入脑。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工作中践行和落实。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财富和奋进力量,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围绕行业发展中心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新发展格局下更好服务道路运输行业工作结合起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锐意进取、勇担使命。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持续强化服务行业的水平和能力,着力为会员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研判企业经营诉求和行业发展趋势,助力企业未来发展,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图片3.png

学习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纷纷踊跃发言谈感想。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全体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和具体把握,精神更加振奋、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充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和战略眼光,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行会工作者的力量。

下一步,协会党支部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党小组会议、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等方式,继续精读、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对“加强全媒体体系传播建设”“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与协会党支部开展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学懂、弄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确保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