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道路运输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道路运输

国际道路运输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国际道路运输分会是我会于2009年成立的内设非法人专业机构,按照我会《章程》和《专业机构工作条例》赋予的职责,围绕国际道路运输方面相关业务开展工作,贯彻执行本会宗旨,宣传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反映企业意见和需求,沟通企业与政府主管部门的联系,提出相关政策建议,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一、核心职能

服务政府和企业,反映行业的诉求,规范行业的行为,推动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

二、专业职能

研究并推动我国加入国际便利运输公约;

研究实施TIR系统(国际道路运输通关发证/担保系统)和GMS系统(大湄公河次区域便利运输系统)在我国的应用;

调查研究国际道路运输行业发展情况,向中国道路运输协会提报《国际道路运输行业发展年度报告》(草稿);

开展行业咨询和业务培训工作,提高本分会单位和行业企业的管理和技术水平。

三、管理职能

起草、实施并推动《国际道路运输行业自律公约》,代表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开展行业自律;

宣传贯彻国家关于国际道路运输的政策法规;

通过组织大型业务活动,促进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发展;

团结凝聚本专业优秀企业参与分会工作,发展壮大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会员队伍。

四、一般职能

通过有效手段,及时联系本分会单位,反映行业诉求和呼声;

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完成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