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与物流
当前位置:首页 > 货运与物流

货运与物流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货运与物流分会是我会成立之初就设立的内设非法人专业机构,按照我会《章程》和《专业机构工作条例》赋予的职责,围绕我国道路货物运输与现代物流相关业务开展工作,贯彻执行本会宗旨,宣传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反映企业意见和需求,沟通企业与政府主管部门的联系,提出相关政策建议,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一、核心职能

服务政府和企业,反映行业的诉求,规范行业的行为,推进道路货运业与物流业的融合。

二、专业职能

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引导道路货运企业和物流企业,促进先进组织方式、现代物流服务功能的发展;

调查研究道路货物运输和现代物流服务行业发展情况,向中国道路运输协会提报《货运与物流行业年度发展报告》(草稿);

开展行业咨询和业务培训,提高本分会单位和行业企业的管理和技术水平。

三、管理职能

起草、实施并推动《货运与物流行业自律公约》,代表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开展行业自律;

宣传贯彻国家关于或与物流行业的政策法规;

通过组织大型示范性行业活动,推动货运与物流行业高效、绿色、安全发展;

团结凝聚本专业优秀企业参与分会工作,发展壮大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会员队伍。

四、一般职能

通过有效手段,及时联系本分会单位,反映行业诉求和呼声;

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完成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