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运输
当前位置:首页 > TIR运输

TIR证申领流程

作者: 时间:2020-07-31

1.TIR证只签发给进入TIR程序的TIR持证人,且发证时其TIR证使用资格未被协会暂停或永久取消。

2.持证人需在每年4月及10月向协会提交TIR证使用计划表。领证数量不能超出TIR持证人的配额限制。

3.持证人指定TIR证领取人,将领取人信息书面提交给协会备案。

现场领取方式:

4.持证人指定领取人现场领取TIR证,需携带持证人书面授权文件及本人身份证件。

5.领取人身份确认后,现场或通过汇款转账方式完成TIR证缴费流程。

6.协会工作人员在发证单上填写签发记录,领取人在签收栏签字确认。

7.协会工作人员填写TIR证封面内容,加盖协会及TIR持证人专用章。在TIR系统中完成TIR信息登记。

8.协会工作人员现场发放TIR证给指定TIR证领取人。

非现场领取方式:

9.如确因特殊原因持证人无法现场领取TIR证,可启用非现场签发程序。

10.持证人以书面申请方式(原件)告知协会,并提供收件人姓名、联系方式及邮寄地址等详细信息。

11.协会工作人员收到书面申请后,准备相应数量的TIR证(不超过配额数量),通知持证人完成TIR证缴费流程。

12.协会工作人员完成发证单签发记录登记工作。

13.协会工作人员填写TIR证封面内容,加盖协会及TIR持证人专用章。在TIR系统中完成TIR信息登记。

14.协会工作人员以挂号信或以其他安全方式(快递等)邮寄TIR证给持证人。

15.持证人收到TIR证后应立即检查TIR证封面协会填写部分的信息是否正确填写,及时向协会进行反馈,并提供TIR证签收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