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王丽梅会长访问北京商务服务业联合会

作者:秘书处 时间:2022-11-15

图片1.png

2022年11月11日,王丽梅会长及中道协秘书处负责同志访问北京商务服务业联合会,商务联曹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及秘书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资源、进一步加强合作、丰富并创新服务会员企业进行了会谈。

王丽梅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中国道路运输行业正承受着巨大压力。中道协在加强行业调查、反映会员诉求、接受会员投诉、建言政府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为把服务会员工作做精做深,中道协将加强和创新数字服务平台建设,为广大的道路运输企业及从业者提供广泛的法律、税务、会计等方面公益服务,为道路运输行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曹磊指出,商务联高度关注道路运输行业的超大规模性和对国计民生的重要作用,目前正全力打造商务服务生态圈,推动会员企业为服务对象企业提供集成化、专业化、一站式的咨询培训等生态化服务。今后,商务联将更加密切关注道路运输行业的发展,发挥商务联在北京商务服务业的优势,与中道协加强交流与合作,为道路运输行业、北京商务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2.png

通过本次走访和会谈,中道协和商务联对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一致意见。中道协和商务联双方均认为,双方有共同关注的工作领域和内容。为会员企业提供专业、权威的法律咨询援助、涉税知识、财务管理服务,是双方体现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自身价值的重要举措。双方各自的资源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中道协会员企业规模大、覆盖面全,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商务联会员单位专业性强、公信力高,需要进一步拓展并深耕行业。双方在思想认识和努力方向上具有高度的一致性。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有利于为各自会员企业打造公益服务对接平台,为下一阶段加强和创新服务会员企业服务手段奠定了坚实基础。